Ven working on a computer at school

“我的生活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 “

Ven 今年23 歲,來自柬埔寨磅清揚省。

和許多其他年輕人一樣,他的父母是自給自足的農民。 近 30 年來,Ven 的父親一直在收割棕櫚糖。 這份低收入的工作極其危險,但卻是養家糊口所必需的。

“我父親在波爾布特政權之後幾乎沒有受過什麼教育; 除了種植和生產棕櫚糖外,他幾乎沒有其他技能,”Ven. 分享道。 “多年來,他凌晨 3 點起床,爬上棕櫚樹 [about 20-25 meters high],收穫棕櫚樹水,然後送給我媽媽做糖。 這個過程不是很困難,但需要很多時間才能完成。”

文與家人

當文上高中時,他的父親突然生病需要緊急手術。 他的家人付不起住院費,所以 文的母親決定賣掉一些農田和乳牛來支付治療費用。 父親康復後,醫生告誡他不要像以前那樣去爬棕櫚樹,也不要像以前那樣辛苦地工作。 文的家庭的處境很糟糕。

文中學畢業後,他請求父母允許他到金邊讀書。 起初,他們不同意,因為他們沒有錢支付他的學費。 然而,他們希望文有一個光明的未來,所以他們決定向鄰居借錢,賣掉最後一頭牛來支付學費。 在他的第一年,文在學習的同時尋求了一份建築業的兼職工作。 作為一名日工,他很難找到足夠的工作來維持生計並支付他的教育費用。

文的父親再次爬上棕櫚樹工作

文通過他的教會聽說了一個獎學金機會,並向 CWEF 提出了申請。 在您的慷慨支持下,他在國家技術培訓學院 (NTTI) 學習電機工程的第二年就獲得了 CWEF 大學獎學金計劃的批准和贊助。 Ven 現在是最後一年,將於 2023 年畢業!

多年來,Ven 一直努力表達對父母奮鬥的感激,並感謝您通過 CWEF 給予的慷慨支持。 由於他謙虛和良好的品格,他能夠與同學和老師建立支持關係,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

文在施工現場
文在他目前的工作中

您通過 CWEF 的慷慨支持激勵了文繼續奮鬥。

文分享:

“CWEF的支持對我幫助很大——支付學費和住宿費,在我灰心喪氣的時候鼓勵我,讓我更專注於學習。”

文在家鄉附近的教堂帶領祈禱

此外,文永遠不會忘記每個週末都在他位於金邊的教堂服務。 在其他週末,他會回去探望家人,並在他位於磅清揚省的家附近的教堂服務。

通過您慷慨的大學教育捐款,文已經從一名兼職日工轉變為金邊一家工程公司的技術團隊負責人。

他很感激這份工作,因為這與他在大學所學的內容息息相關。 過去幾年,文在疫情期間努力克服重重困難,很高興能成為照顧同事的團隊領導。 文特別高興的是,他能夠通過他公司的項目在他自己的大學安裝許多電機。

“在疫情期間,我在電腦前,只是從理論中學習,沒有實踐。 但是當我開始工作時,我意識到有很多東西要學習並不斷學習。 所以現在我的座右銘是:努力工作,繼續奮鬥,誠實,謙虛。”

文的抱負不止於此。 他渴望有一天成為大學的機電工程講師,這樣他就可以將知識傳授給學生,不僅教授理論,還分享他在該領域的實踐經驗。

文說“感謝”

文非常感謝您通過 CWEF 給予他的支持,這讓他有機會追求自己的夢想。

“如果我沒有決定來金邊讀書,我會感到遺憾。 我永遠不知道世界有多大,也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會怎樣,”文分享 。 “也許我會追隨我父親的腳步。 但是——當我選擇了教育,尤其是當我獲得了 CWEF 的獎學金時,我的生活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

感謝您通過對柬埔寨學生 CWEF 獎學金基金的慷慨支持,支持像文這樣優秀的年輕人! 你的捐贈正在改變生活!

本文由柬埔寨教育項目 Panhary Port Puth, 柬甫寨教育主管撰寫.

認識另一位傑出的 CWEF 獎學金獲得者: Bun Leang.

不要錯過最新的 CWEF 活動! 追蹤我們Facebook or Instagram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