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 working on a computer at school

“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文,23岁,来自柬埔寨磅清扬省。

像许多其他年轻人一样,他的父母也是勉强自给自足的农民。 近30年来,文的父亲一直在采集棕榈糖。 这份低薪的工作极其危险,但却是养家糊口所必需的。

“在波尔布特政权倒台后,我父亲几乎没有受过什么教育。除了耕种和生产棕榈糖,他几乎没有其他技能。”文分享道, “多年来,他每天凌晨3点起床,爬上棕榈树 [about 20-25 meters high],收集棕榈树上的水,然后交给我妈妈做糖。这个过程并不难,但要花很多时间。”

文和他的家人

在文上高中的时候,他父亲突然生了病,需要紧急做手术。 他的家庭负担不起医疗费,所以他的母亲决定卖掉一些农田和奶牛来支付治疗费用。 他父亲康复后,医生警告他不要再爬棕榈树,也不要像以前那样高强度工作。 这种情况对文的家庭来说,很糟糕。

高中毕业后,他请求父母允许他去金边读书。 起初,他们不同意,因为他们没有钱给他交学费。 然而,他们希望文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所以他们决定向邻居借钱,并卖掉了他们最后一头牛来支付学费。 大一时,文一边学习一边找了一份建筑方面的兼职工作。 作为一名临时工,他很难找到足够多的工作来维持生计和支付他的学费。

文的父亲为工作攀爬棕榈树

文通过教会听说了有一个奖学金的机会,并向CWEF提出了申请。 在您的大力支持下,他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NTTI)学习电气工程的第二年,获得了CWEF大学奖学金项目的资助。 目前文处于最后一学年,将在2023年毕业!

这些年来,文一直努力学习,以表达对父母的感激,并感谢您通过CWEF的慷慨支持。 由于他的谦逊和良好品格,他与同学和老师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他已经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学生。

文在从事建筑工作
文在当前工作

您通过CWEF的慷慨支持激励着文继续奋斗。

文分享道:

“CWEF的支持帮助了我很多,不仅帮我支付学费和住宿费,还在我感到沮丧的时候鼓励我,让我能更加专注于学习。”

文在他家乡附近的一座教堂里带领人们祈祷

除此之外,文从不忘记每个周末去他在金边的教会服侍。 在其他的时间,他会回去看望他的家人,并在甘榜清扬省他家附近的教堂服侍。

通过您慷慨支持的大学教育,文已经从一名兼职临时工转变为金边一家工程公司的技术团队负责人。

他很感激这份工作,因为它与他在大学所学的专业密切相关。 在过去几年的疫情期间,他努力克服了许多障碍,他很高兴能成为一个照顾同事的团队领导者。 文特别高兴的是,他能够通过公司的项目在自己的大学安装许多电气设备。

“在疫情期间,我坐在电脑前,只从理论中学习,而没有实践。当我开始工作时,我才意识到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并且需要持续学习。所以现在我的座右铭是:努力工作,不断奋斗,诚实,谦虚。”

文的野心还不止于此:他渴望有一天成为一所大学的电气工程讲师,这样他就可以把知识传授给学生,不仅教授理论,还可以分享他在该领域的实践经验。

文说“谢谢你”

文非常感谢大家通过CWEF给予他支持,让他有机会追求自己的梦想。

“如果我没有决定来金边学习,我会感到很后悔。 我将永远不知道世界有多大,我也不知道我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文说。 “或许我会跟随父亲的脚步。但是,当我选择了教育,特别是当我获得了CWEF的奖学金后,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感谢您慷慨地支持CWEF柬埔寨学生奖学金基金,我们才能支持像文这样优秀的年轻人! 您的资助正在改变他们的生活!

本文由柬埔寨教育协同项目Panhary Port Puth撰写。

来认识另一位优秀的奖学金获得者: Bun Leang

不要错过CWEF最新的活动! 在FacebookInstagram上关注我们
+++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