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无法行走的道路

约翰是来自柬埔寨偏远山村的一个农民,他和他的妻子、孩子们总是喝村子井里的水。 每年他们都会生很多次病: 胃痛和腹泻,还经常遇到其他健康并发症,比如腰痛和眼部问题。

约翰从生物砂滤水器中补充干净的水!

约翰是柬埔寨一个古老民族的后裔。 因为住在深山里,他很难走出自己的村子。 约翰上学上到五年级,会说两种语言:高棉语和贾莱语。 1998年波尔布特政权期间,他在靠近高棉边境的越南与妻子结婚。 他们共有六个孩子;但不幸的是,在 2001 年,他们的一个女儿死于白血病。 现在,约翰拥有 10 公顷的土地,每周有六天他与妻子从早到晚辛勤劳作,一起种植木薯和腰果。 尽管他们努力工作,但很长一段时间里,约翰和他的妻子仍无法为家人提供足够的食物和医疗费用。

2010年,CWEF的一个团队和另一个团队访问了约翰的村庄。 他们与约翰和他的家人分享福音,还教他们如何健康饮食、如何正确洗手,以及如何烧开水以便安全饮用。 在CWEF的第一次访问之后,约翰开始为当地教会服务,在村外学习圣经,并与自己村庄的其他人分享福音。 因为约翰会说两种语言,所以他还协助将圣经从高棉语翻译成贾莱语,以便他们村子的人能更好地理解上帝的话语。

2014年,在CWEF第一次来访的几年后,约翰向CWEF申请了生物砂滤水器。 不幸的是,滤水器的材料无法通过崎岖的乡村道路运输。 但随着近期道路的改善,CWEF 终于能够满足约翰的要求,向约翰的村庄交付了 30 个生物砂滤水器!

约翰和他的孩子及几个侄子侄女。

如今约翰说:

“我所在的村子收到了来自CWEF组织的生物砂滤水器,受到了上帝的祝福。现在我们不用花很多时间烧开饮用水,在家里就能得到安全的饮用水,我们感到很满意。感谢CWEF在我们村庄的持续工作,并以上帝的名义鼓励着我们。”

约翰和他的妻子现在也提高了他们耕地的产量,能够为他们的家庭提供足够的食物和医疗服务。

非常感谢您对 CWEF 的 HEAL(健康教育促进项目)项目的慷慨支持! 您让像约翰这样的家庭不仅能听到上帝的福音,还能通过干净的水源、健康教育和改善的卫生设施来体验上帝的良善! 您的慷慨正在改变他人的生活!

想要更频繁的更新? 在FacebookInstagram 上关注我们!

想帮助更多像约翰这样的家庭吗? 加入CWEF社区,立即成为月捐者

本文由CWEF柬埔寨主任Kanhchana撰写,并由CWEF宣传经理April Chiasson编辑。 本文由CWEF志愿者倩倩翻译成普通话。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