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凤

玉凤的微笑

玉凤微笑的背后,是一个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故事,也是 鲜有的乐观。 她是家中4个孩子中的老大,出生在农村 云南省。 玉凤妈妈在车祸中受伤,她不能 干农活或者体力劳动。 此外,她的父母还要照顾玉凤的祖父母。

八岁那年,玉凤开始患上罕见而严重的腿骨感染。 医生建议截肢,但她的父母拒绝了,并将大部分微薄的收入用于治疗,以保住她的腿。 2011 年,玉凤被诊断出患有肺结核,她仍然在和疾病作斗争。

玉凤说:“虽然我的脚有残疾,但我觉得我的心很重要,我有一颗感恩的心。” 在 CWEF 助学金的支持下,她于 2016 年开始上高中,那时她已经23 岁了。

“我家很穷,所以我比别人更努力学习。我想改变命运。当我遇到困难时,我总想着勇敢的面对。”

2018年,她的坚持再次受到考验,当时她接受了腿部手术,治疗静脉曲张,这让她不得不重新读了高中二年级。 可是,玉凤在肺部感染后于 2019 年接受了另一次手术,切除了部分肺部。

尽管她经历了种种不顺,但玉凤已经形成了一种非常积极的人生观。

“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我会微笑面对一切。我认为态度决定一切。我永远不会放弃我的梦想……未来我想成为一名英语老师。”

玉凤想要“变挫折为财富”,用 她生命上半部分所经历的痛苦和困难 丰富她的成年人岁月。

玉凤感谢 CWEF、她的老师、同学和其他人对她付出爱和关怀的人。其中许多人在网上筹款来帮助她支付手术费用。 她的计划是 2020 年 6 月从高中毕业,那时她 27 岁。 毫无疑问,她的微笑将继续散发着希望和喜悦,因为她将会朝着成为一名英语教师的梦想迈出下一步。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