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信心和健康

16岁腼腆的建明渴望成为团结村的健康倡导者。 建明来自苗族家庭,他的父母都是农民,他的妹妹也渴望成为一名健康倡导者。 作为一个来自农村家庭的小孩,建明在兼顾义务教育的同时需要和他的父母一起做农活。 他的家人和村里的其他人的日常生活并不轻松,但他们想了解健康相关内容和改善健康状况。

成为健康倡导者的过程包括初级筛选和后续主题培训。 2018年3月,建明参加了他的第一次倡导者选拔筛选。 那天,他的渴望战胜了他的紧张。 建明在筛选中迟到,在整个过程中表现出缺乏自信,性格内敛。 尽管这名青少年没有发挥出他最大的潜力,但他还是被选为健康倡导者。 尽管他很紧张,但他的知识水平和个人潜力还是很突出。

2018年7月和11月举行了健康培训。 向倡导者传授良好卫生的基本知识、洗手的重要性、疾病预防、伤口护理和适当的食材准备。 尽管建明还有很多其他的任务,比如上学和家务活,但他完成了两次全天的培训。 建明的表现与他的第一次采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能够清楚而自信地表达自己;他的社交和沟通能力有了显著提高。

健康培训结束后,建明开始组织健康促进活动,为其他村民进行健康培训。 培养了他强烈的责任感,在指导他人时非常有效。 CWEF健康项目主管Jenny Chu分享,“建明受到同龄人的尊敬,并赢得了社区的尊重。他非常重视自己的角色,乐于帮助他人。尽管他的家人在农田需要他的帮助,但他们看到了他所做的好事和他的潜力,并允许他继续做健康倡导者的工作。他已经成为一个有能力和自信的人在团结健康促进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年轻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