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尝试

哈喽!大家好呀! 我叫丽娟,来自中国广东省。 在我小的时候,我家唯一的经济支柱,我的父亲病倒了,无法在经济上支持我的学业。 所以首先,我要衷心感谢我的老师和协同福利与教育基金会所有关心我的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在这么多的人中选中我来接受资助。

除此之外,CWEF & Shining Star 每年举办的夏令营和冬令营也让我和其他同学感到快乐和关心,让我们接触到新事物和新朋友。 因为这个组织,我变得更加开朗和自信。

回首这十年的求学生涯,我很高兴能在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完成高等教育。 在这样一个艰难的家庭长大,我知道只有学习才能改变我的命运,所以我从小学到高中都很勤奋地学习。 我被其他家长问过很多次:“你学习有什么诀窍吗?你怎么学习得这么好呀?” 我通常会笑着在心里想, “我没有什么窍门,只是我身后没有人,所以我必须努力。”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既高兴又沮丧。 高兴于自己十几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了;却因负债累累的家庭无法负担我的大学费用而感到沮丧。 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多亏了CWEF这样的爱心组织,我才得以圆了我的大学梦!

进了大学,知道上大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加倍珍惜,把学习放在第一位。 所以我努力学习,整体排名前 20%,同时还利用周末辅修了行政管理学。

每年我都在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其中一些是由CWEF提供的,这些奖学金在很大程度上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 通过将获得的奖学金只用于学习和实际需要,不和其他同学比吃比穿,这也为家庭减轻了一些经济负担。

作为大学选修,我决定尝试一个新的挑战:网球。 刚开始的时候,教练觉得我个子矮,打网球没有优势。 所以我只是跟着其他球员自学。 一有时间,我就去上网球课,每天在球场上打球,并请教教练和其他球员。 又过了一年,我成为了最优秀的球员,教练也对我印象深刻。

网球教练每天都用心带我训练。 很快我就成为了教练的助理,同时周末和节假日我也在做兼职。 因为有教练的帮助和教导,我在人生的这段时间里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在大学四年的持续练习之后,我有幸在大四时赢得了网球冠军。

大学毕业后,我开始定期支持慈善工作,并联合其他球员创办了一个网球俱乐部。 我也开始为备考教师编制而学习。 我第一轮参加的考试都没有成功,但我继续坚持学习准备考试。 幸运的是,我最终进入了教师行业。 我现在是一名教师,本科毕业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专业。 我喜欢我的工作,现在我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样子。 感谢这些年来所有帮助和鼓励我的人。

多年来,我多次为自己面临的选择感到迷茫和纠结,但只要你跟随自己的心,不怕失败,不怕困难,敢于尝试,相信你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感谢您对协同福利教育基金会中国女孩奖学金基金的慷慨捐助! 因为有您,像丽娟这样的年轻女性拥有了改变命运和实现职业理想的能力。 现在她们正在同样帮助其他的人。

—————————————————

这封信是丽娟用普通话写成;在CWEF志愿者倩倩的帮助下翻译成英文;并由传播经理 April Chiasson 编辑篇幅和流程。

今年夏天,在我们的“加入社区”活动中,我们正在寻找更多像丽娟一样对学生有爱心的人。 现在您会考虑以每月捐助者的身份加入社区吗?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