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為高考和光明的未來做充分的準備

每年,中國各地即將畢業的高中生都面臨著他們青春裡最大的挑戰之一:高考(大學入學考試)


與世界各地的許多學生一樣,中國的教育在春季時期的大部分學期都移到了線上。 對許多住在農村的學生們來說,互聯網的缺乏導致課程變得很難跟上。 為了給這些學生更多的時間準備,高考的日期被推遲了一個月,現在將在2020年7月7日至8日舉行。

隨著高考的日期的越來越近,學生們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學生們,父母們和老師們都清楚的知道,高考成績將成為一位孩子教育和職業未來方向的主要決定因素。 因此,中國學生們為這兩天的考試付出了大量的汗水與準備,不管是在清晨,漫長的夜晚或本該休息的周末裡,他們永遠都在努力的學習著。

對於您正在支持的學生們來說,困難的家境會使他們背上的學習壓力雪上加霜。 通常,對於來自低收入農村家庭的學生們來說,他們非常可能是家庭中第一個參加高考並有機會上大學的人。 即使還沒到高三的年齡,這些學生們已經在承受著與高考有關的壓力和焦慮。 在這個獨特的學年中,學生們在準備高考時又遇到了另一個巨大的壓力因素—新冠肺炎所帶來的變化和局限性。



為了緩解學生們的壓力並幫助他們面對高考和未來中的各種挑戰,CWEF於2020年5月底為您在昭通市所支持的應屆畢業生們舉辦了一次大學前的研討會。 研討會的目的專注於四個方面:

  1. 1.了解學生們在高考前的心態和狀態,並為了幫助他們保持健康的心理而進行調整。
  2. 2.幫助減輕學生們的心理壓力和焦慮。
  3. 3.分享有關參加高考的各種建議。
  4. 4. 以一對一的方式協助學生們所面臨的任何特殊困難或情況。

我們邀請了心理諮詢師兼心理健康研究人員Zhonglu小姐來擔任研討會的主持人。 Zhonglu與CWEF的本地合作夥伴之一—-云南武定縣Zhengxin社會工作服務中心一起工作著。 在其中一個主要的小組會議中,她帶領了學生與小組一起分享了以下方面的信息:

  1. 1.我未來的夢想或最大希望是…
  2. 2.我的“謹慎願望”是……
  3. 3.我目前的狀態是…
  4. 4.目前,我最快樂的事情是…
  5. 5.目前,我最悲傷的事情是…

在反思本屆會議時,ZHonglu指出:

“許多參加的學生們明顯地表現出了強烈的孤獨感和沈重的壓力。 同時,許多學生也分享了與同學們在校園裡緊密的情感聯繫和強烈的社區意識所帶來的快樂。 儘管他們面臨著很多的壓力和焦慮,使我感到鼓舞的是,學生們也正在自己尋找適合自己的應對方法。 有些選擇了籃球和跑步,另一些則選擇了寫日記或與同學們聊天。”

在學生們有時間分享並收到同齡人的反饋後,Zhonglu自己也分享了她親身經歷中的一些技巧,並以一條重要信息告終:

“是的,高考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但你也必須努力以和平的心態對待它。如果你太過多餘關注它,你會很容易在心理上遭到挫敗。 這項考試雖然會對你的未來有很大影響,但它並不會完全的決定你未來的所有。” 如果你太過多餘關注它,你會很容易在心理上遭到挫敗。 這項考試雖然會對你的未來有很大影響,但它並不會完全的決定你未來的所有。”

感謝所有您提供的幫助,你的捐助使這些年輕女性有機會勇於面對這一重要時刻。 當 他們在接下來的一周裡,為高考與未來做最後的準備時,請務必把他們放在您的心上並為她們祈禱!


跟我們一起幫助並教育需要被協助的年輕女性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