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回报

辍学

她的名字是斯雷蒙,是一位柬埔寨人。 在农村里长大的她是五个兄弟姐妹中的老大。 在她仅仅十二岁时,她的母亲去世了。 因此,她需要帮助家里赚钱来养家糊口。在她六年级毕业之后,她的父亲请求她开始在工厂里工作。

斯雷蒙回想道: “在我的村子里,大约在12-13岁的年轻人都会谎报他们的年龄来提早工作。他们不想要学习,而想要早点赚钱。但是,我并不想工作。我想要继续我的学业虽然我不知道未来我可以做什么工作。我渴求学习。”

十二岁的斯雷蒙体量不足。 当工厂官员看到了她的体格,他们没有雇佣她。 没有任何一所工厂雇了她。 可是斯雷蒙所有的朋友都被雇用了 。他们都拥有正常的身高和体重,所以获取了开始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工作。

看到了这个情况,斯雷蒙的爸爸沉思了。 若不在工厂里,那他可以在哪里给斯雷蒙找到工作呢? 很快,他在磅清扬找到了一家为辍学的女子培养技术的中心。 在那里,他们教导女生传统的家务活,例如缝纫和煮饭。

意外的机会

斯雷蒙其实并不想去培训中心。 她想要继续她的学业。 但是,她并不想对父亲坦白并拒绝他的选择。 所以,她最后还是离开了家并开始了去技术培训中学的多日旅程。 在路上,她在亲戚家住了一夜。 这位亲戚在一家名为儿童救援组织 (CRO) 的基督教孤儿院担任厨师。 谁知,这个偶遇改变了斯雷蒙的一生。

在她访问期间,CRO 经理还会见了 Sreymom,并了解了她的去向以及原因。 那夜,那位经理劝她放弃去训练中心并且邀请斯雷蒙来住在CRO 。 一开始斯雷蒙大吃一惊,但是后来谈了谈后,她同意了。

然而,这决定有着代价。 当斯雷蒙的父亲得知这件突如其来的决定时,他那以后的一整年都不支持这个决定。 他很希望斯雷蒙可以早点赚钱并放弃她的学业。 最后,CRO经理对她的父亲解释了教育的好处后,斯雷蒙的父亲终于同意了这个选择。

陌生人的爱与关怀

当斯雷蒙在CRO第一次听到基督教的神时,她惊呆了。 她坚定地相信自己不会不相信他的存在。 然而,日复一日,上帝导引了中心的人来给斯雷蒙一些她从未感受过的爱和关怀。

她坦白道:“没有人强迫来信神,但是这些陌生人对待我犹如家人一般。让我我敞开心扉。”

通过 CRO 的帮助,斯雷蒙成功地完成了初中和高中。 但随后,她面临着一个新问题:她没钱上大学。

大学问题

此时,协和福利及教育基金(CWEF)给予了斯雷蒙援助。 协和福利及教育基金通过像您这样的慷慨人士筹集资金,为斯雷蒙提供了必要的资金和实现她的大学梦想的机会。

然后,由于她自己的决心以及像您这样的人的好意提供的奖学金,斯雷蒙被金边的一所著名大学给录取了! 她学习的专业是英语。

在大学里,斯雷蒙面临着许多其他艰难的挑战,包括掌握英语这门语言。 有一段时间,她甚至想退学。 但是…她对神的坚信帮助她渡过难关。 在她人生中的这一章里,协和福利及基金的工作人员持续地鼓励着她。

斯雷蒙的胜利

在最后,她成功了! 她完成了她的学业。 她完成了以前看似不可能实现的愿望。 成功从大学毕业后,斯雷蒙收到了各个金边学校提供的高薪工作机会。 但是,她拒绝了所有的工作机会。 她渴求的并不想赚大钱。 她其实是想回馈帮助了她的人们。 现在她在儿童救援组织工作并生活着,为一百多名柬埔寨学生免费提供英语课程。

现在,斯雷蒙说: “有很多孩子需要我的帮助来为他们提供知识,这是我可以回馈社区的最佳方式。”

斯雷蒙非常感谢协和福利及教育基金会以及所有在她的旅程中帮助过她的人! 现在她可以用她的知识和故事来激励下一代学生完成学业并追求自己的梦想。

看到 Sreymom 在精神上和教育上学到的一切,已经蔓延到了下一代,这真是令人兴奋!感谢您通过对 Concordia 福利与教育基金会的慷慨捐赠和支持,帮助像 Sreymom 这样的年轻人打破贫困循环

Sreymom graduating from university surrounded by her classmates
Sreymom with some of her students

脸书上关注我们,查看更多关于 CWEF 工作的最新消息!

成为 CWEF 社区的一份子,通过这里捐款改变更多优秀年轻人的生活。

这个故事由柬埔寨协和福利教育项目协调员 Panhary 和协和福利传播经理 April Chiasson 撰写。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