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na的毅力

1980年,的一名年轻的柬埔寨男子在清理农田时踩到了红色高棉士兵埋下的地雷。 虽然他活了下来,但从此失去了自己的双手,每天的生活面临着许多困难。 他结了婚,生了四个孩子,其中一个是一个名叫Phanna的男孩。 这个家庭因为低收入而努力工作着,但他们不幸地面临了一场可怕的悲剧: Phanna 的母亲于 2010 年因慢性心脏病去世了。

Phanna的父亲无法靠自己的收入独自照顾四个孩子. 他在 2011 年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将他们带到一个名为儿童救援组织 (CRO) 的非营利中心,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提供一个更好成长空间. 有了这些额外的支持,Phanna 得以发展他的天赋。 Phanna成长为一个非常聪明和勤奋的学生,并且成为 CRO 社区不可或缺的成员. 通过自己的学习以及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团队一起练习,他的英语也迅速提高,这些学生来CRO访问和服务。

Phanna 通过自己在高中的不懈的努力, 成功的在2017毕业,并且在全国考试中获得A级——柬埔寨的一项非常有声望的成就 那一年,将近10万名学生参加了全国考试,而Phanna是全国仅有的424名获得A的学生之一!

由于学习成绩优异,Phanna 获得了柬埔寨两所顶尖大学的奖学金,但仅仅只支付了他的学费而不是生活费. 因为CRO与CWEF的关系,Phanna也了解到了CWEF大学奖学金项目。 Phanna找到了CWEF并且获得了CWEF的奖学金支持 ,资助他的生活费用. Phanna还通过在柬埔寨的 CWEF 团队的定期鼓励和培训机会,为他持续的精神、心理和情感发展提供支持。 您对CWEF的慷慨支持协助Phanna实现了他在首都金边的柬埔寨大学学习国际关系的梦想。

Phanna 与CWEF研究员的故事
Phanna 与金边的 CWEF 奖学金学生一起;

但Phanna的梦想和决心并没有就此止步。

在金边的第一年,他开始为了出国留学的机会努力研习,为一名强有力的候选人而做准备。 CWEF团队鼓励他申请他感兴趣的奖学金项目——即使他失败了,这对他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经历。 最终,Phanna 获得了为期 4 年的奖学金,前往泰国曼谷的著名学府泰国国政大学学习社会政策与发展。

前往泰国
在机场,离开柬埔寨前往泰国的Thammasat大学
与泰国学生一起
与泰国国政大学的同学

CWEF 很高兴能够为 Phanna 提供生活费用的奖学金支持,CWEF的柬埔寨团队继续为他提供所需的帮助,通过资助给他信心与鼓励让他从这个机会得到更多的经验.

Phanna 最近与我们分享了他在泰国的故事. 他说他从不害怕独自生活在泰国,因为他知道不管多远, CWEF 的那份爱、关心、支持会无时无刻的陪伴着他。

Phanna

Phanna 很快将步入在泰国法政大学的第三年,出色的表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上个学期Phanna获得了的 4.0 GPA. 不仅如此,Phanna 还参加了该大学的一个志愿者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推动旨在帮助泰国农村社区儿童的项目。

未来,Phanna 希望成为一名治理和政策专家,并希望为他能在祖国柬埔寨给社会带来积极影响。 我们期望看到上帝为 Phanna 下一阶段的教育和成人生活准备了什么样的惊喜.

由于您忠实的祈祷和慷慨,今天的Phanna才能够自信地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未来,我希望我将能够成为那个改变命运的人,帮助柬埔寨的人民提高他们的生活条件。”

作者:Panhary Port Puth(柬埔寨教育项目主任)和 Joshua Lange(CWEF 执行主任)

支持像Phanna这样的未来领袖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