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柬埔寨奖学金获得者露丝的近期照片

就像一场梦

“学习是没有用的,你们家永远都走不出这些田地。你去城里读书,小心别怀着孕回来。”

柬埔寨年轻女孩露丝不止一次从邻居那里听到这些话。 这些话每一次都刺痛着她的心。 但她很坚强。 “我要证明他们是错的,”露丝说,她相信上帝会帮助她找到出路。

露丝出生在一个岛上,那里没有足够的老师。 为了得到更好的教育,她父母把她送到了远方,和祖父母及三个经常酗酒的叔叔住在一起。 露丝流着泪回忆起她醉醺醺的叔叔们做出用斧头砸碎家门等诸如此类的荒唐事的那些夜晚。

随便吃点东西

露丝的父亲从事农业和建筑业,同时还卖鱼、蜗牛和青蛙。 尽管如此,资源还是很少。 “我没有书本可以读,”露丝承认,“或者没有足够的学习材料来完成我的功课……”

但最终,通过您对协同福利与教育基金会的慷慨捐助,露丝获得了奖学金,可以前往金边上大学,她的生活彻底改变了:

露丝告诉其他学生

“老实说,这就像做梦一样……” 她说。 “我可以摆脱我叔叔的诅咒声。 这就像自由与和平。 现在我可以上大学,住在漂亮的宿舍里。 上帝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露丝勤奋地学习和侍奉上帝。 过去,她为儿童免费授课,并为她的教堂服务。 现在,她计划主修生物工程专业,并希望用农业技术来激励她的社区饲养牲畜、生产健康的罐头食品。 未来,她希望这些农业举措能够支持她所在社区的儿童接受高等教育。

感谢您的慷慨捐赠! 您是打破贫困循环并帮助像露丝这样的学生拥有更光明未来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了解更多有关您通过 CWEF 的捐助产生的影响! 阅读Phanna的故事。

与热衷于支持像露丝这样的年轻学生的社区建立联系! 请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 @cwefhk

—————-

文章由 Panhary Port Puth(柬埔寨教育项目总监)和 April Chiasson(CWEF 宣传经理)撰写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