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有意义的工作与光明的未来

”听到的转头就忘;看见的可以记在心头 ;行动中才能融会贯通。”这是一个中国传统谚语。 积极参与社区卫生教育是HEAL工程的标志。通过训练儿童与成人是他们成为为什工作者

协同福利及教育基金高级项目主任,褚叶菲,说到:

“我们专注于训练年轻的卫生工作者因为他们悟性更高,学的更快,也更容易改变他们自己的习惯。当他们学到行动卫生知识 —-如洗手与刷牙的重要性—-孩子们就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而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

十九岁的美丽是一个在云南省,禄丰县的高三学生。 她来自苗族,一个有自己独立语言与文化的少数民族。 美丽现在已经被训练成了一个卫生工作者,她现在在HEAL在她家乡项目的训练工作中担任主要责任。



“大部分的长辈与年幼的孩子 [in Beiyinqing]并不理解普通话。 所以,精通两个语言个美丽用苗族语言与她自己的经历像村民解释了卫生课程。” 褚叶菲告诉我们。

因为你慷慨的捐赠,18个儿童与20个成年人参与了12月的训练课程,并在此学到了个人卫生,新馆防控,与杀虫剂的安全使用相关的知识。 正确的洗手一直都是HEAL工程中重要的一部分, 但是“现在学校的老师更加重视工程的这个部分了。2020年发生的事让社会各界都更加注重卫生教育与良好的卫生习惯。”



因为你对HEAL项目慷慨的捐赠, 背阴箐村在春节前完成了四个新的储水池的建设。 这些新的设施会改善村民的饮水条件, 提高家庭与牲口的取水条件,提高灌溉水库中的出水量,并改善当地的农业与畜牧业。 这些进步会提高社区全体成员的个人卫生与环境清洁。

村中的家长普遍都十分重视他们孩子的教育并支持年轻的卫生工作者的训练与他们之后的工作。 社区中的水与卫生的工程可以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与家庭收入。

这些收到教育的村民普遍会离开背阴箐去寻找工资更高的工作,以此来帮助他们村中的家人。 村中的成年人们希望在提高村里的生活质量后,他们受过教育的年轻人们就不需要离村工作, 而留在村里成为社区中重要的一员。



美丽与村民们分享她的愿景:这个村子可以解决自己的问题而不用依赖外界的帮助。 她的母亲十分欣赏美丽在学习上的激情与毅力 她希望美丽可以考进一个好大学来迎接一个光明的未来。

美丽事同学中的榜样,她在2020年的暑假中多次担任志愿者来推进公共福利的工作。 她带着珍贵的技能, 想法,和语言能力来到协同福利及教育基金的公共卫生的课程来训练村里低年级的学生。 卫生训练课程的学生将来会成为卫生工作者来向他们同学科普卫生知识并促进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当美丽看向她自己的未来,她希望她可以在云南的一所大学里学习神学,这样的话,她就可以继续为她苗族的同胞服务并向他们传递他们自己的语言与文化。

谢谢你与我们的合作来一起实现我们共同的愿景—-使背阴箐与其他村庄可以变成繁荣的社区,而美丽一样的人们可以为他人服务并激发希望。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