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家人

再见破碎的管道,你好新的生活

作者:Jenny Chu,CWEF 云南健康项目主管

当我第一次来到燕麦地的时候 是在2018年9月,那时的燕麦地村看起来与其他村庄没什么不同 只是云南的一个村庄。 大多数房屋都是用泥土、 砖块和混凝土建成的,还有一些现代风格的建筑。 然而,当我 走进胡虎先生的家,他让我看的东西令我很是意外。 他从地上拿起木板 ,露出下面的一个被挖开的洞,他给我看了被埋的那个 水管,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家院子里埋下的水管因使用时间过长而老化破裂。 他 只能挖开院子里的地板来修理水管。 他告诉我这种情况在整个村里都很普遍 ,村里的许多农户都有同样的经历。

在饮水项目中虎先生扮演了一个 很重要的角色,即在燕麦地饮用水工程中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他通过自己的人脉找到了 CWEF 当地的 在禄丰的合作伙伴,并且协助项目前期工作, 如基础信息收集和基线调查,并且还协助CWEF接待了服务学习团队的来访, 安排2019年春节来访的团队在他家用餐。

虎先生37岁。 他出生在燕麦地,与父母和祖父一起生活, 作为年轻农人在这里生活和工作。 家里种有小麦、玉米、辣椒, 还有山药。 他们还种植板栗树、核桃树和杨梅树,以及 在村子周围的林区进行野生蘑菇采集。 此前,虎先生曾离开燕麦地季节性外出务工, 打了两年工。

近年来,在燕麦地的生活 变得越来越好。 村里还将入村的土路铺成了水泥路, 低产和低收益的传统作物被高产和高收益的经济作物取代, 高产作物慢慢地为村民创造了更高的收益。 在2018 年, 村民人均年收入在3500元左右(约合500美元)。

但也有一个例外, 燕麦地村的饮水系统一直是积极的趋势。 多年来, 引水管道已经磨损和破裂,致使许多家庭 经常停水,主要是由于水管不断破裂 并且需要维修。 停水后,虎先生和其他人 需要步行约一公里去取水。 这样每天来来回回的运水 消耗了太多村民宝贵的劳作时间和精力, 原本他们可以用来从事农业和其他 工作。 你可以想象得到,不断损毁的引水设施对很多家庭造成了 用水困难和很多其它的不便。

所以燕麦地的每个家庭 都在为CWEF支持的饮用水项目积极参与, 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贡献一部分所需资金, 以及积极参与引水项目建设, 铺设水管和蓄水池建设促成了新的引水设施。

当项目完成后, 虎先生和燕麦地的村民们都有较强的成就感, 因为他们为村子引水设施建设做出极大的努力,用自己的汗水完成了了这个项目,成为该项目的真正的主人。 经过多年的用水困难和不便, 他们很感激可以告别花费数小时取水的日子, 所以他们觉得迎来了新的生活,重获清洁健康的饮水、带来新的希望和增添社区新的活力。

截至12月底,CWEF的捐助者们的捐赠款已100%匹配,捐款总额高达20000美元。 捐款支持的引水项目给燕麦地的一个家庭带来干净的水,同时第二个家庭也会得到可靠、方便的干净水源,这是一个如此珍贵的礼物!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滚动至顶部